贺兰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贺兰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图片信息
赞!贺兰县法院荣获全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荣誉称号

  

712上午,第五届全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银川召开,贺兰县人民法院荣获第五届全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荣誉称号,是全区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法院。

 

 

 

 

近年来,贺兰县人民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审判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服务保障县域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案件受理数从2014年的4807件上升到了2018年的12701件,法官人均办案数也从134件上升到385件,人案比位居全区法院第二。

优化机制,勇立改革潮头

立足司法体制改革重大部署,结合贺兰法院人案特点,大力推进案件繁简分流、家事审判改革、道交一体化等机制创新,形成类案专业解决、简案快速解决、难案合力解决的工作机制,审判工作驶入快车道。在案多人少矛盾突出且案件上升54.42%的情况下,法官平均结案天数缩短9.3天。

攻坚执行,打造优质品牌

围绕最高人民法院确定的工作目标,积极探索,开拓创新,着力构建基本解决执行难贺兰模式,先后在全区法院首创悬赏公告、悬赏保险、京东大数据评估、执行事务集约化管理等七项举措,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执行难问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明显增强。贺兰县人民法院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典型做法,被最高人民法院编入《人民法院司法改革案例选编》,为全国法院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提供了示范样本。

制度先行,提升办案质效

贺兰县人民法院以审判质效提升为目标,先后建立审判质效分析会议、重大案件报告通报等30余项制度机制,通过抓先行先试、抓精准审判、抓分析研判、抓案件质效,构建起审判监督管理新模式,实现了案件质效稳中有升的目标。

党建引领,激发内生活力

贺兰县人民法院干警平均年龄36岁,80后员额法官占比达56.75%院党组深知,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专业队伍,是法院各项工作长远发展的基础和关键。近年来,贺兰县人民法院通过持续加强干警党史、国史、国情、区情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农村与群众开展同吃、同住、同劳动三同实践教育以及专业技能培训等多项长效机制,着力提升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最大限度激发执法办案活力,提升司法公信力。

先进示范,凝聚更大动力

在全院干警共同努力下,贺兰县人民法院审判质效核心指标连续四年位居银川市法院前列,先后荣获自治区文明单位”“政法综治工作先进集体”“全区优秀法院”“全国优秀法院20多项荣誉,涌现出了以宁夏十大法治人物张旭旻,全国法院先进个人马丽波、苏蓓蓓为代表的先进典型,全院共有15个集体、33名干警受到区级以上表彰奖励。

 

来源:责任编辑: 苏蓓蓓、李艳
☆ 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