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贺兰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贺兰县法院开展“冬日攻坚”集中执行专项行动

 202216清晨,贺兰县人民法院对一批拒不履行判决、裁定、拒不申报财产的被执行人开展冬日攻坚集中执行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规避执行行为,切实维护司法权威。

早晨620,天空漆黑、寒风凛冽贺兰法院审判大楼前,33名执行干警已经集合完毕,搭乘9辆警车分为7个执行小组,按照预定方案向各个执行现场出发,对一些长期与执行干警打游击躲猫猫,拒不履行生效文书确定的义务、拒不申报财产的被执行人进行集中查找

执行掠影一

第一小组执行干警们首先来到贺兰县小区查找被执行人武某2015年起至2021年底武某作为被执行人的案件已有8之多,涉及金额共计80余万元,其本人一直躲藏规避执行,执行干警多次寻找未果今天集中执行活动中,第一执行小组先后三次来到武某家,前两次敲门没有回应,两次张贴了传票,当干警第三次来到武某家门口却发现传票已经被撕毁。长期查人找物的敏锐性让现场的执行干警立马意识到武某可能在家,当即按照执行程序先在门外宣读搜查令,期间武某家中始终无人回应,于是干警采取了强制开锁,进门看到家属在沙发上看电视,称武某不在家,凌晨已经了。经过干警在屋内仔细查找仍未发现武某身影,无奈准备撤离时,一名执行干警突然发现武某家居住的11楼窗台外有一个一平方米左右的空调外机外立面,谨慎起见派出一名法警探出窗外进行搜查。被执行人在这在看到武某的第一时间,法警迅速采取措施,在保证武某人身安全的前提下,武某进行控制拉回屋中,将其带回法院决定对被执行人武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执行掠影二

执行第三小组的一名执行法官助理在天亮前就敲响了被执行人王某家的门开门后王某情绪波动较大,其与家属对于法院的传唤表示强烈反抗情绪,对执行干警喊叫,态度非常恶劣执行干警一边要求王某配合执行同时向执行指挥中心报告情况,指挥中心立刻安排第二执行小组进行增援,最后王某及其家人经过执行干警的释法析理,同意前往法院处理案件,当场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分期履行。

本次集中执行,共查找案件59件,拘传被执行人20人,司法拘留15人,执结案件15件,执行到位金额45.68万元。

贺兰县人民法近年来一直坚持持续开展专项集中执行行动,周密部署、雷霆手段切实行动,有效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推动执行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和司法公信力明显提升。

 

来源:责任编辑:
☆ 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