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贺兰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贺兰法院院领导看望慰问“疫”线干警

 

贺兰法院院领导看望慰问“疫”线干警

 

1030日,贺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龙一行前往各小区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干警,为他们送去组织的关心和问候。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贺兰法院党组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全院党员干警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在他们的带领下,全院大部分干警闻令而动、冲在线。先后百余名干警下沉社区值守封控单元,分赴31个封控点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5个小区大门封控值守工作,期间还有43名干警协助光明社区、如意湖社区开展大范围核酸检测。干警们在战最前沿与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并肩战斗,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在共建结对的光明社区,马龙院长一行同社区书记深入了解小区内部日常管理、防控措施落实等工作情况,并重点了解封闭隔离区域居民物资生活保障和值守人员物资保障情况。叮嘱本院相关负责人要紧急配足所需物资发放到值守干警手中。

东华小区门口值守的干警正在同居民做好封控措施解释。马龙院长向他们详细询问了小区居民的外出需求,提醒在做好疏导工作的同时,还要讲究方式方法,讲明非必要不外出的原由,只有控制住疫情,才能更好地生活,争取更多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在一一看望值守点位上的干警们时,马龙院长要求:一线防疫的干警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杜绝风险隐患。要密切关注群众生活所需,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生活困难,特别是做好居家隔离人员服务保障工作,切实保障群众日常生活。要加强对社区居民的教育宣传引导及心理疏导,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避免人员聚集。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要充分发扬贺兰法院干警不畏艰难、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用实际行动擦亮防疫志愿服务党员红旗岗的颜色,诠释新时代法院干警的责任和担当。

马龙院长表示:今日恰好是周末,如果没有疫情,此刻大家肯定在与家人们共聚。作为一名法院人,能够在困难时刻拉得出、靠得住、顶得上,就是在为党旗添彩,为天平增辉。

 

疫情当前

多一份协作就多一份力量

贺兰法院的干警们带着这份信念

勇于担当,奋战“疫”线

当好“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

全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你们辛苦啦!

 

 

来源:责任编辑:
☆ 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