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贺兰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赞!贺兰县法院荣获“全国优秀法院”称号

118日,获得“全国优秀法院”荣誉称号的贺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彤伟,从北京载誉归来,受到了自治区高院、银川市委政法委、银川市中院、贺兰县委等相关领导的热烈欢迎。

 

近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和上级法院的支持下,贺兰县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积极推进司法改革,民事案件繁简分流、家事审判改革、执行悬赏公告、悬赏无忧保险、社区网格员查人找物、京东大数据评估等多项亮点工作,获得了上级法院充分肯定,为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2018年,全院受理、办结案件数量均创历史最高记录,共受理各类案件12702件,审结11256件,同比分别增长13.09%12.83%,审限内结案率99.93%,法官人均办案385件,同比上升12.94%,位居全区法院第二。

 

 

 

 

2015年以来,贺兰县法院紧紧围绕自治区高院确定的年度工作思路并结合自身实际,以问题为导向,每年确定几项旨在提高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加强审务管理、队伍建设的重点工作,梳理、修改、完善各项工作制度,使之符合新形势新要求,建立健全了运行顺畅、行之有效的工作新机制,全院干警凝心聚力、踏实苦干,使得各项工作都有了长足的进步,人民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贺兰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连续四年获得全票通过,先后被授予“全国法院立案信访窗口建设先进集体”“集体二等功”“全区法院调解工作先进单位”“全区依法治理示范单位”“全区法院执行工作先进集体”“全区优秀法院”等市级以上荣誉28项,涌现出以全国法院先进个人马丽波、苏蓓蓓,宁夏“十大法治人物”张旭旻等为代表的先进典型,全院共18个集体、33名干警受到区级以上表彰奖励。贺兰县法院探索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构建解决执行难新模式的典型做法,被最高人民法院编入《人民法院司法改革案例选编(四)》,全国仅入选了15家法院的典型案例。

 

 

 

 

 

来源:责任编辑:
☆ 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