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贺兰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安全警钟长鸣 防范锣鼓常敲贺兰县法院春节前做好安全检查工作

为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全面消除安全隐患,近日,贺兰县法院由党组成员肖健牵头,抽调法警大队队长及监察科负责人组成安全检查小组,对法院机关、派出法庭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并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春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

212日,安全检查小组对院机关、派出法庭的办公室、审判庭、生活区、围墙周围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法庭设备的完善、用电安全、门窗设施的牢固性及其他事项进行检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安排整改。检查小组要求四个派出法庭要高度重视法庭内部安全工作,对安保设施、水电设备等要定期检修,特别是做好节假日期间的防火、放盗、防漏水工作,确保管理到位。

 

 

 

在随后召开的专门会议上,法警大队队长对春节期间值班人员进行了安排并提出几点值班纪律要求:一是值班人员不得脱岗、离岗,要如实做好值班记录;二是值班人员必须按时交接班,带班领导要按时查岗签字;三是值班期间必须定时对院内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汇报,不得迟报、漏报、瞒报。

院党组成员肖健强调,全体值班人员要充分认识节日期间安全防范的重要性,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值班工作,如因不按时交接班、脱岗、巡视不到位导致工作出现失误或者发生迟报、漏报、瞒报现象的要严肃处理;带班领导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严格遵守值班制度,强化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确保全院干警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来源:责任编辑:
☆ 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