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贺兰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贺兰县法院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

贺兰县法院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

 

 

近期,贺兰县人民法院正式启动“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组织干警走上街头集中开展了以“全民参与禁毒·共建和谐贺兰”为主题的禁毒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旨在普及广大群众认知毒品、预防毒品犯罪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创建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61日和3日,贺兰县法院法官们在县城主要街道旁设立了集中法治宣传点,向过往群众发放了精心制作的纸质宣传资料,印有禁毒宣传标语的小扇子、环保袋、围裙等小礼品,引来群众们纷纷驻足询问。同时,贺兰县法院利用便民服务流动法庭车的车载显示屏播放了一起毒品犯罪案件的庭审视频,以典型的案例向广大群众诠释毒品的危害,并给过往群众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关于走私、贩卖、运输、制造、非法持有毒品罪和引诱、教唆、欺骗、容留他人吸毒罪等主要毒品犯罪的相关规定,劝诫和提醒群众,尤其是青少年不要因一时的好奇和诱惑吸食毒品,要懂得识别和拒绝,不为他人保管、投递、买卖不明物品,珍爱生命,保护自己,自觉远离毒品。活动当天,贺兰县法院共向群众发放各类禁毒宣传资料1000余份,耐心细致地接待了群众关于毒品犯罪、量刑方面的法律咨询40余人次。

    近年来,贺兰县法院高度重视打击毒品犯罪和禁毒宣传教育工作,通过法院开放日、上街法治宣传、法治副校长等多种形式宣传毒品犯罪危害和相关法律知识,以达到“教育一个群众、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法治宣传效果。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贺兰县法院将继续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立足审判工作实际,依法从严打击毒品犯罪,推动平安贺兰建设。

来源:责任编辑: 王佩
☆ 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