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贺兰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贺兰法院开展“法在身边—送法进校园”法制宣传活动

贺兰法院开展法在身边送法进校园

法制宣传活动

日前,在辖区中学暑假即将来临之际,贺兰县人民法院以四个人民法庭为基站,分别到辖区内四所中学开展了法在身边——送法进校园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将一道道色香味俱全、营养丰富的法律大餐送进了校园,送进了师生身边。

贺兰法院的法官们根据青少年的喜好精心制作了纸质宣传资料,详细讲解近年来常见的青少年盗窃、抢劫、故意伤害等犯罪并告诉同学们该如何进行自我保护,共向师生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校园内停放的便民服务流动法庭车上,显示屏先后播放了预防青少年犯罪的法制宣传片以及预防溺水、触电、交通事故等涉及暑假安全注意事项的教育片。课堂上,法官们以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和沉痛的教训为教材,紧扣学生们关心的热点和焦点问题,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法官们通过这些方式向同学们揭示违法犯罪给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给家庭和个人带来的严重影响,教育学生们要遵守法律法规,提高防范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风气对自身的侵袭,远离违法犯罪,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遵法、守法、学法、用法,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提高自身的维权能力。

据悉,贺兰法院四个人民法庭庭长将进一步履行法制副校长职责,共同携手走进校园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制教育,通过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不断了解师生在法律知识方面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将法制宣传、法制教育、预防青少年犯罪和未成年人维权等工作扩展到学校中去,为构建和谐校园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

                                                                                 (严晓冉)

 

来源:责任编辑:
☆ 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