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贺兰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春节集中执行骨头案416件 贺兰法院向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款193万余元

“我看过执行视频才知道,执行法官们为了帮我讨回这笔钱,大过节的往对方家里跑了那么多次才找到人,拖了几年的案子得以执行,感谢法官……”312日,在贺兰县人民法院便民服务流动法庭车的执行款物发放窗口前,申请执行人王某拿到3.2万元的转账支票时,心情有些激动地说出这样的话。

312,贺兰县法院在院内举行“春节集中执行款物发放仪式”。当天上午,有102名申请执行人领到了总额为193.8024万元的执行款,发放仪式从早晨840分开始一直到1130分结束。

为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贺兰县法院在春节期间部署全院干警开展了为期14天的集中清理执行积案专项活动,并利用数字化远程执法取证系统对执行现场进行同步视频录制,不仅即时监督了执行法官文明执法行为,也起到了威慑被执行人的效果,同时还保障了执行法官的人身安全。实现了“零”上访案件的发生、“零”投诉、干警执法“零”违纪、“零”暴力抗法事件发生。

主管执行的副院长吴万宏表示,为有效解决“执行难”这一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院党组决定全体干警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加班加点清理执行旧存积案,取得了突破性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这次集中发放执行款物就是想通过这种形式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严厉打击被执行人规避执行行为,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据悉,贺兰县法院春节集中执行“骨头案”493件,其中,部分执行77件,执结标的额达1035.4969万元,截至312日,已向160名申请执行人发还执行款达379.9219万元。

 

 

来源:责任编辑: 顾思敏
☆ 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