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贺兰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为群众办实事 | 贺兰县法院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集中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防范有组织犯罪的能力和水平,营造群众参与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的浓厚氛围510日上午,贺兰法院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贺兰县法院干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视频、现场讲解、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关于依法从严惩治黑恶犯罪、深挖黑恶“保护伞”、打财断血防止死灰复燃、防止未成年人遭受侵害等重点内容,现场解答群众相关法律问题,加强群众对有组织犯罪、恶势力组织、软暴力等法律知识概念的认知,提升群众运用法律武器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维权意识,不断增强群众运用法律武器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

此次活动共发放《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人次,帮助群众明确了有组织犯罪的法律概念,提高了群众知晓率,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贺兰县法院将继续在依法从严惩处有组织犯罪的同时,通过普法宣传、以案释法等方式,用群众听得懂、传得开的语言常态化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法律意识和法治思维,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

 

来源:责任编辑:
☆ 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