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贺兰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织密反诈“防护网” 守护群众“钱袋子” 贺兰县法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集中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县关于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养老、电信诈骗犯罪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公众特别是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分子的行骗空间,营造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浓厚氛围,520日,贺兰县法院组织开展养老诈骗专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贺兰县法院干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养老诈骗犯罪十大案例》《致贺兰县老年朋友和家庭的一封信》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结合近期养老诈骗的新形式、新特征,有针对性的为老年人推出了普法菜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典型案例向过往群众讲解、揭露了违法犯罪分子惯用的养老诈骗套路、骗局,详细介绍了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诈骗犯罪特点,并现场帮助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APP”,提醒群众特别是老年人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的原则,守好自己的钱袋子,鼓励广大群众主动提供养老、电信诈骗违法犯罪线索,织牢织密防范养老诈骗防护网,努力构建全民反诈的新格局。

    愿天下无诈,护百姓安宁。近年来,贺兰县法院始终坚持践行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重拳出击严惩诈骗类犯罪,努力确保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统一。下一步,贺兰县法院将继续把打击养老、电信诈骗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的着力点,持续加大宣传打击力度,注重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坚决遏制养老、电信诈骗的多发高发态势,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来源:责任编辑:
☆ 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