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贺兰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防范诈骗 暖心“护苗” 贺兰县法院开展“扫黄打非”、防范电信网络 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为持续推进扫黄打非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深入开展,为青少年营造积极健康的社会文化环境,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意识及能力,317日上午,贺兰县人民法院在欣兰广场开展扫黄打非、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采取发放宣传手册、陈列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和普法宣讲等形式开展。贺兰县法院干警以法律知识和真实案例入手,向来往群众普及讲解了什么是扫黄打非”“什么是违禁出版物,阐明了淫秽色情暴力书籍、网站对国家、社会、家庭,特别是对青少年的严重危害性,鼓励家长加强与孩子的沟通,引导未成年人增强自控能力,文明参与网络生活,远离淫秽物品危害;干警还结合杀猪盘疫苗接种”“相亲交友等普遍多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揭露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分子惯用的套路和伎俩,向群众传授识骗和防骗技巧,提醒大家不点击未知链接、不轻信陌生人来电、不透露个人信息,转账汇款先核实,擦亮双眼,护好钱袋子,谨防上当受骗。

活动中,贺兰县法院干警现场解答了群众法律咨询,就大家普遍关注的妇女权益保障、邻里纠纷、子女抚养、老人赡养等与家庭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引导群众学法、知法、守法,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观念,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贺兰县法院将继续严格扫黄打非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要求,紧握护苗反诈两个拳头,重拳出击,严厉打击非法有害出版传播活动,大力扫除淫秽色情等文化垃圾,不断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护航幼苗健康成长,同时紧密结合为民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为重要工作事项常抓不懈,形成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压态势,在依法严惩犯罪的同时,持续加强普法宣传,筑牢防诈坚固屏障。

 

 

 

 

来源:责任编辑:
☆ 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