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贺兰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心怀理想信念 高悬清廉明镜 贺兰县法院开展“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 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全区、全市法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干警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贺兰县人民法院按照“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活动要求,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严格公正文明廉洁司法的思想根基。

教育宣讲明法纪

3月17日上午,贺兰县法院召开“以案为鉴、正风肃纪”廉政警示教育宣讲会,邀请贺兰县廉政警示教育宣讲团围绕“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法底线”“深化作风建设,展现担当作为”“算好人生‘七笔账’,筑牢廉洁‘防火墙’”等6个专题,结合一件件真实案例,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为干警们讲授了一堂主旨鲜明、立意深远的廉政警示教育课,教育警示干警严格政德操守,敬畏党纪国法,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正风,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宣讲结束后,全体干警集中观看了银川市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被欲望吞噬的灵魂》。

警示教育强作风

贺兰县法院组织部分领导干部和员额法官前往贺兰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干警们依次参观了领航、镜鉴、笃行等展厅,深入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汲取了反面典型的沉痛教训,共同经受了一次触及思想、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使干警思想上得到了警醒,拧紧了拒腐防变的思想“总开关”,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参观结束后,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宁涛带领参加活动的党员干警面向党旗郑重宣誓,重温入党时的拳拳初心。

警钟长鸣长鸣长警,醒言长省常省常醒。全面从严治党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时”,今后,贺兰县法院将继续牢牢把握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政治属性,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切实增强管党治党、从严治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教育引导干警始终紧绷法纪这根弦,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昂扬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斗志,砥砺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作风,激励干警以新担当新作为为贺兰县法院各项工作争创一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责任编辑:
☆ 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