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贺兰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悟初心 守初心 践初心贺兰县法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宣讲活动

 714日至19日,贺兰县人民法院2019年第二批“三同”实践教育活动在常信乡五渠村开展,本次实践教育活动的重点就是要求青年干警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内容进行主题宣讲,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讲党的初心和使命,引导党员群众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贺兰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彤伟为五渠村“两委”班子和部分党员群众以及参加“三同”实践教育活动的青年干警讲了一堂专题党课。他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一方面,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带领村民建设第一口沼气池的感人事迹为例,深入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梁家河插队生活期间,带领村民艰苦奋斗、吃苦耐劳、改造自然、勤劳致富的感人故事。另一方面,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的实质内涵。

五渠村“两委”班子成员表示,通过聆听此次专题党课,增强了基层党员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和政治认同,对全村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是十分必要的和有益的。我们基层党员干部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做好本村各项工作,更好的服务村民,帮助村民增产增收、脱贫致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3名青年干警代表分别结合自己的活动感悟进行了交流。

刑庭王佩:参加“三同”实践活动,让我感触最深的是跟随村干部入户开展以资代劳的清欠工作。在走村入户的过程中,我看到了村干部们细致入微、扎实认真的工作作风,每家每户有什么困难、与邻居有什么矛盾、家庭内部有什么纠纷、田里种什么作物等等,村干部都掌握得一清二楚。如果我们法院工作人员能做到像村干部一样细致入微的掌握案件及当事人的情况,那么将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处理案件,高效化解纠纷、矛盾。

执行局韩钰:参加这次的“三同”实践教育,让我有一种回老家一样的亲切感。刚到的那天晚上就下起了阵雨,本来已经睡下的一家人在邢叔的带领下疏通水路、遮麦子、收电动车等,这样的情形让我感觉十分熟悉、亲切,也深刻感受到农民的不易。

法警队牛浩:我感受到村干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朴实工作作风,他们的工作做到了每家每户和田间地头,将矛盾和纠纷化解在源头。村干部的工作作风、方式方法对我们这些刚步入工作岗位的青年干警在以后的审判、执行工作中如何化解矛盾、更好的与群众交流等方面帮助颇多。在工作中,我们要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对待群众多些耐心、细心。这次实践活动也让我们与老百姓走得更近,让我们更懂得什么是“初心”,什么是我们年轻干警的“使命”。

最后,李彤伟院长说:“听了年轻干警的心得交流,我觉得他们讲得都很真、很好。从他们的发言中,就能感受到,我们的‘三同’实践教育活动意义非凡,所有参加活动的干警也一定有相同或相似的感悟和收获,我觉得这就是我们院党组坚持常态化开展此项活动的初心所在,目的就是要让大家一点一滴去感受群众生活的不易与辛劳,希望大家能把‘三同’实践教育活动中收获到的群众感情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融会贯通到审判实践中,真正做到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来源:责任编辑:
☆ 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