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贺兰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传承五四薪火 展现青春风采贺兰县人民法院开展青年干警拓展训练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法院队伍建设,激励广大青年干警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充实青年干警文化生活,增强队伍凝聚力,增进干警交流,缓解工作压力55日,贺兰县人民法院组织50余名35岁以下青年干警,开展了以“传承五四薪火 展现青春风采”为主题的拓展训练活动。

参观宁夏军区军史馆

通过那一件件旧物件、一份份旧文献、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鲜活的故事,青年干警深刻体会了宁夏军区在长期革命斗争和建设实践中培育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也深刻领会到军队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以不屈的信念和顽强拼搏的意志所践行的“贺兰山精神”。

徒步拉练

干警们乘车来到贺兰山脚下的训练基地50余名青年干警走向自然、松绑心情、自由呼吸,开始了3公里的徒步走。在教官的指导下,参训人员分成三支小队,进行了热身训练和团队破冰,每支队伍自主设计了队名、队歌、队旗与口号。

干警们踩着高低不平的石头,穿过荒草,互相帮助搀扶,一边近距离感受贺兰山的壮美,一边锻炼体能和意志。

救火英雄

在“救火英雄”项目中为了达到用时最短的目的,各队在赛前展开热烈讨论,商定最优参赛方案。教官一声哨响,大家争分多秒,主力队员面对压力保持镇定,听从指挥,辅助人员有条不紊,高效指挥,一场比赛下来,大家的默契感爆棚,互相拥抱欢呼,为彼此点赞。

呼吸的力量

在“呼吸的力量”项目中,为了在最短时间内吹爆5个气球,干警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在原有图纸基础上对所搭建的管道结构进行了改进优化,尽量减少气流流失,大家在不断的沟通与交流中,找到团队协作的最佳契合点。

卓越圈

最后的“卓越圈”将活动推向高潮,所有人手拉手围成一个大圈,同时握住绳子按顺时针方向连续摆动绳圈。“相信我们,一定能坚持到最后”,大家以坚强的意志和必胜的信念顺利完成了绕圈2019次的终极挑战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年大会上曾说:“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贺兰县法院开展此次青年干警拓展训练活动,旨在以丰富多样的形式不断激发队伍生机活力,以五四精神为指引,切实增强干警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引领青年干警砥砺奋斗,顽强拼搏,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奉献出属于自己的力量,让青春无悔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来源:责任编辑: 李珊
☆ 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