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贺兰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贺兰县法院领导班子深入帮扶村五渠村促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转化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是扫黑除恶的关键之举、治本之策,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必须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近期,贺兰县法院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结对帮扶单位作用,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到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中去,专题指导帮助五渠村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510日下午,党组书记、院长李彤伟一行7人来到2018年度被评定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常信乡五渠村,召开了专题整改会。常信乡党委、五渠村党支部班子及部分党员代表共24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五渠村党支部书记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前期整顿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排查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及下一步整改计划,并共同学习了《关于在全县基层党组织建设领域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实施方案》《贺兰县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持续深入推进移风易俗行动的实施方案》《关于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精神。通过学习文件,再次明确整改目标和任务,将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与扫黑除恶治乱深度精准结合。随后,贺兰县法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常信乡党委、五渠村党支部班子成员一起详细讨论了五渠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转化专项行动的整改措施、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排查、党员管理、党员队伍优化等工作,并提出了具体的帮扶措施和意见建议。

针对五渠村的实际情况,贺兰县法院提出了指导该村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定期组织法院业务骨干深入五渠村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和法治宣传活动、组织五渠村两委班子及全体党员到贺兰县党性教育基地和先进村党支部等地参观学习、与五渠村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四项帮扶整顿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帮扶共建工作,常态化推进村支部战斗堡垒工程建设。

最后,贺兰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彤伟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两个方面为五渠村两委班子和党员群众讲授了一堂党课,教育五渠村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努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密切与村民的沟通联系,广泛发动群众摸排涉黑涉恶线索,严厉打击基层党组织建设领域黑恶势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巩固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为争创银川高质量发展都市圈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责任编辑: 保琬青
☆ 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