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贺兰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贺兰县法院邀请8家金融机构召开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推进会

为深入推进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并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切实维护金融市场健康发展。412日下午,贺兰县人民法院主持召开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推进会,贺兰县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贺兰支行、中国建设银行贺兰支行等8家金融机构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贺兰县法院首先向向与会人员传达自治区高院和本院关于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实施方案的重点内容,并指出,在为期8个月的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中,贺兰县法院将全面梳理排查涉金融执行案件底数,将清理出的全部未结案件和终本涉金融案件进行科学分类、繁简分流,抽出精干办案力量成立专门的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团队,以执行指挥中心集约化管理为依托,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和常态化的集中执行活动,有效采取拘留、罚款、限制高消费、网拍、询价、评估等执行措施,严格按照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分工,实现有财产可供执行涉金融案件,法定期限内实际执结率达到90%以上;无财产可供执行涉金融案件,终本合格率达到100%;涉金融案件执结率达到80%以上;规范涉金融终本案件的管理,三个月开展一次点对点网络查控,对有财产可供执行的,依法恢复执行目标。

在座谈环节,贺兰县法院与8家金融机构负责人就涉金融案件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法院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协调配合机制建设,进一步提高执行质效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各金融机构代表纷纷发言,对贺兰县法院长期以来对金融工作的服务与支持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实际就涉金融案件的送达、保全、担保物权的实现、涉金融案件的执行工作以及打击逃废金融债务、防范金融风险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建设银行贺兰支行负责人韩睿在会上说道:“在与法院的沟通交流中,切实理解了执行干警的艰辛与努力,也感受到了法院的强制执行力度。今后我们将注意风险源头控制,切实把握好放贷审批程序,提高金融风险评估和防控的专业能力。同时,也要积极协助法院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认真配合做好案件梳理、抵押物评估等工作,群策群力,共同破解执行难题”。

下一步,贺兰县法院将严格按照自治区高院和银川市中院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防风险、护公正、迎大庆”工作主线,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扎实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继续加强与金融机构的沟通联系,建立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定期与相关金融机构召开座谈会议,对涉金融案件执行情况进行通报,并研究分析涉金融案件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的协调配合,加大打击拒执罪追究力度。强化与工商、税务、银行、车辆管理、不动产登记部门的沟通交流,研究解决联动执行、联合惩戒、打击拒执、综合保障等问题,深化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推动案件有效执结,最大限度地保障和实现金融债权,努力促进金融市场安全稳定,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责任编辑:
☆ 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