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贺兰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贺兰县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暨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为使新任人民陪审员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切实增强履职能力和水平,确保陪审案件质量和效率,321上午,贺兰县人民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暨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勇出席开班仪式。

会上,首先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勇宣读了贺兰县人大常委会关于88名人民陪审员的任命决定,并由王勇副主任和出席仪式的院领导向人民陪审员代表颁发了任命证书。随后, 88名新任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笔直站立,紧握右拳庄严宣誓:“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依法参加审判活动,忠实履行审判职责,廉洁诚信,秉公判断,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宣誓仪式结束后,贺兰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彤伟作了岗前培训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规定,人民陪审员依法享有参加审判活动、独立发表意见、获得履职保障等权利。所以人民陪审员是不穿法袍的“法官”,是人民群众参与司法、监督司法的代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人民陪审员履行职责的好坏,影响着人民法院审判案件的质效,关系到司法公正和司法公信力。希望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们在今后的履职中牢固树立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宗旨意识,恪守法官职业道德,勤奋学习,尽快熟悉掌握审判业务相关知识,正确处理参加审判与本单位工作的关系。同时,人民陪审员们要自觉接受法院和司法行政机关的考核与管理,用法官的职业道德规范自己的言行,不断提升陪审能力和水平,圆满完成任期内的工作任务。

开班仪式结束后,贺兰县法院组织审委会委员和审判业务骨干结合审判工作实际,围绕庭审知识、庭审程序、法官职业道德、廉洁纪律、人民陪审员制度等内容进行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经过第一天的培训,人民陪审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多。作为新任人民陪审员,通过法官的讲解,不仅对人民法院审判工作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对相关法律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也对人民陪审员工作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法官们一起,为化解矛盾纠纷、维护贺兰县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责任编辑: 李珊
☆ 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