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贺兰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党员筑初心 巾帼展风采——贺兰法院开展“庆三八”主题党日活动

 

 

三八妇女节109周年之际,贺兰法院组织开展了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庆三八主题党日活动。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清晨女干警们伴随着清新怡人的蒙蒙细雨和期待的心情出发了,路途的风景不断变化着,车窗外的景色从塞上江南的秀美渐渐切换成了塞外沙漠的壮阔。车辆向沙漠腹地不断行进,最后终于到达了活动开展地点:灵武市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该自然保护区有着25.9万亩防沙林,这是一道绵延42公里、宽10公里的绿色屏障,荫泽数百万人口,经国内外专家考察:这里是世界综合治理沙漠的杰出典范和样板。

到达白芨滩后干警们在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的讲解和示范下,便立刻开展了学扎草方格活动,学习体验草方格治沙、乔灌草结合的精准造林技术和领先国际的宽林带、多网络、多数种防沙治沙模式,深刻感受治沙人的艰辛与坚守,学习了他们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

接着开展了全程3公里的沙漠徒步行活动,徒步过程中,干警们的鞋里装满了沙,眼里飞进了沙,在沙漠里的脚步每一步都是费力的,但干警们的心情却是振奋激动的,因为她们既感受到了塞北沙漠的壮美,又体会到了千万治沙人的不易与艰辛,学习到了他们吃苦耐劳的宝贵品质。

紧接着,党员干警们面向党旗,在党组成员、副院长纪银凤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引导党员干警们“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深刻认识和体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意义。

开展以“传劳模精神 勇担当作为”为主题的“青年大讲堂”宣讲活动,干警们进行了以保护环境、学习劳模精神为内容的宣讲,宣讲环境保护的意义和重要性,传承宁夏治沙精神,引导干警们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争做绿色守卫者。

最后干警们参观了“国家防沙治沙展览馆”,学习了治沙原理和劳模事迹,干警们纷纷表示,深受王有德“宁肯掉下十斤肉、不让生态落了后”的精神触动,更钦佩他“多栽一棵树,就是我的价值,多治理一片荒山,就是我的价值”的淡泊名利、独爱绿水青山的思想境界。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女干警们不仅度过了一个丰富多彩而具有特殊意义的节日,也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意识和理想信念,鼓舞了奋斗热情。干警们都表示要以劳模英雄王有德为榜样,发扬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审判工作中去,筑党员初心,展巾帼风采,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来源:责任编辑:
☆ 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