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贺兰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贺兰县法院召开2018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专题汇报会

为总结2018年度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情况,及时梳理问题、分析原因并研究解决办法,更好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开展。225上午,贺兰县人民法院召开2018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专题汇报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李彤伟主持,党组成员和院扫黑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各庭室负责人列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贺兰县法院扫黑办主任从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三个方面对本院2018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向院党组进行了专题汇报。院党组成员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并就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了分析讨论,各庭室负责人也结合各自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李彤伟院长强调,2019年是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治根”之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迎来从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全院干警要认真对标中央及区市县党委和上级法院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认清紧迫形势,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一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全院干警要从自身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上找差距,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切实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自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及今后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要切实加强组织保障。院党组要做到靠前指挥,经常听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做好安排部署及督查指导工作,为专项斗争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三要确保形成工作合力。按照本院制定的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方案,要求主管院领导牵头,建立“一月一会商”机制,定期召集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解决专项斗争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各部门在开展好各自工作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工作协作,形成打击合力。四要着力强化内部监督。监察部门要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与扫黑办联合对各庭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经常性督导督查,实行双向反馈,及时将督查结果反馈给院党组和审监庭,把督查结果同年终绩效考核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督查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五要不断创新宣传方式。精心筛选具有典型性的案件,制作群众能看懂、喜欢看的宣传材料,积极依托微信、微博、报纸等媒体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开展情况及涉黑涉恶典型案例,积极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宣传氛围,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责任编辑: 李珊
☆ 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