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贺兰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贺兰县法院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第二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任务

       
 221日晚,贺兰县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党组书记、院长李彤伟主持会议,组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全体员额法官学习自治区高院关于全区法院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任务安排,并详细安排部署了本院第二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具体工作任务。

会上,李彤伟院长传达学习了自治区高院关于全区法院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要求全院干警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郭声琨同志提出的“十个突破”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区市县党委和上级法院做出的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坚决扛起专项斗争的政治责任,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努力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做到位,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毒瘤”。

李彤伟院长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高院关于全区法院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明确主攻方向,做到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在学习认识上再提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专项斗争每一阶段的重点和要求,自觉对标对表,按照全区法院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的要求抓好工作落实。在总结安排上下力气。院党组要定期听取扫黑办关于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等六个方面进行自查自纠,及时梳理问题、分析原因并研究解决对策,把准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要求,确保始终保持强大攻势,不断实现新突破。在深挖彻查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作用,坚持依法严惩,保持高压态势,切实把好案件的事实关、证据关、法律关、程序关,确保案件质量和效率。同时,针对涉黑涉恶案件审理中,发现相关部门、企业工作中存在的漏洞、问题,及时通过发出司法建议的方式,引导其堵塞漏洞,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好涉黑涉恶及背后“保护伞”线索的摸排责任,在办理民商事、执行、刑事等各类案件中,都要做到一案一问,一案一查,一案一记,实时掌握当事人反映的涉黑涉恶线索,做好登记核查移交工作。在提升司法能力上不停步。要加强调查研究和审判队伍专业化建设,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交流,不断提升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司法能力。在宣传工作上再加力。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创新宣传方式方法,精心筛选具有典型性的案件,把握好时、度、效,努力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气氛。

 

 

来源:责任编辑: 保琬青
☆ 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