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贺兰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贺兰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18,贺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全票表决通过了贺兰县人民法院院长李彤伟所作的《贺兰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17,李彤伟院长向县人大代表作报告时说,2018年,贺兰县法院在县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和政协支持及上级法院的指导下,牢牢把握“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紧紧围绕自治区高院确定的工作思路和县委中心工作,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审判职责,深入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深化法院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全院受理、办结案件数量均创历史最高记录,共受理各类案件12702件,审结11256件,同比分别增长13.09%12.83%,审限内结案率99.93%,法官人均办385件,同比上升12.94%

在案件大幅上升、人员十分紧缺的严峻形势下,贺兰县法院顺利完成繁重的审判执行任务,稳步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先后迎来了全国人大监司委、最高人民法院、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自治区政协等各级领导的视察调研,获得了充分肯定,《法制日报》《人民法院报》《宁夏日报》、宁夏电视台等主流媒体也对法院的创新举措和成效纷纷进行宣传报道。贺兰县法院探索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构建解决执行难新模式的典型做法,被最高人民法院编入《人民法院司法改革案例选编(四)》,全国仅入选了15家法院的典型案例,同时,也涌现出了全国法院先进个人苏蓓蓓、宁夏“十大法治人物”张旭等为代表的先进典型。

 

 

迎风踏雪,砥砺前行。展望2019年,贺兰县法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及区市县全委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总目标,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奋力推动新时代法院工作新发展,为争创银川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责任编辑:
☆ 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