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贺兰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互联网法庭助力审判提效 法官助理巧用微信化纠纷

    近日,贺兰县人民法院民一庭利用互联网法庭微信连线远在千里之外的一方当事人,组织原被告双方“线上”调解处理案件,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成功化解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2016,原告丁某给被告冯某供应青贮(饲料),后因冯某经营不善无力支付货款,便向原告丁某出具了一张12万元的欠条。后经原告丁某多次催要,被告均推脱一直不予偿还,原告丁某便诉至贺兰县法院。该案立案后,主审法官经阅卷认为案件事实清楚,交由法官助理进行庭前准备工作。法官助理多次通过电话向原被告双方了解核实案件事实,并通过电子送达的方式确定了庭前调解时间。就在开庭前一日,被告丁某告知法官助理说其妹妹重病需陪同去外地治疗,不能按时到庭。法官助理在向被告丁某释明缺席审理的弊端后,被告同意通过互联网“线上”调解处理案件。

 

 

庭审当日,法官助理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使用互联网法庭系统现场将案件双方当事人拉入微信,并按庭前调解程序组织双方当事人通过远程视频“线上”进行调解处理,通过耐心细致地说理释法,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了一致意见,由被告冯某分期偿还欠付的青贮(饲料)款,经主审法官确认后形成了调解协议。该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成功化解。

2018年,贺兰县法院新建了互联网法庭,将信息技术与审判工作有机融合,通过利用互联网便捷、高效、精准的优势作用,开展审判工作,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极大地降低当事人诉讼成本,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来源:责任编辑: 周烨
☆ 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