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贺兰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贺兰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理论组(扩大)会专题 学习部署党建工作

 

817日下午,贺兰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理论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部署党建工作。党组书记、院长李彤伟主持会议,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党总支、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队伍建设基层基础工作的实施方案》《全区法院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建设方案》和《贺兰县2018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重点学习了沙闻麟院长在法院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并根据沙院长关于加强法院机关党建工作的要求对本院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彤伟院长指出,当前机关党建工作还存在个别党务干部担当责任意识不够、组织教育活动形式单一、党务工作知识不扎实等问题,一定程度影响了党建工作成效。他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机关党建工作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牢牢把握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总要求,按照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工作思路,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审判机关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确保法院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二要明确责任、抓好落实。我们要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清单,构建党组书记负总责、党组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党建职能部门推进落实、各部门负责人一岗双责的法院党建工作责任格局。党组成员及党支部书记、委员要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学的多一些、深一些,要求更严一些、高一些,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同时,各党支部书记要多思多想,通过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从根本上解决党员干警参加组织生活主动性和积极性不高的问题。三要加强监督、严肃问责。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加强督查落实,将党建工作的督查安排到纪检督导工作中去,特别是党组成员既要发挥好指导作用又要履行好督导责任。要建立科学的党务干部管理制度,要将党务干部的履职情况纳入绩效考核指标中。同时,要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把强化问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促进失职问责常态化规范化,形成有权就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鲜明导向。参会人员认真聆听,表示会后将对照问题,端正思想,补缺补漏。

最后,李彤伟院长强调,做好党建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贺兰法院全体党员干警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无畏的使命担当、积极的工作态度,主动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开拓党建工作新局面、展示新作为、创建党建工作新品牌。

来源:责任编辑: 柯玉平
☆ 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