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贺兰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贺兰县法院执行工作获群众点赞

61日上午,贺兰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收到申请执行人某银行送来的写有执行给力 老赖克星的锦旗,表达了对贺兰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认可与感谢。

该案系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案件受理后,执行法官立即开始采取措施,查控被执行人财产并多次电话联系被执行人石某等,要求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的法律义务,但被执行人只是一味的敷衍。在沟通无果的情况下,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名下的银行账户冻结,但被执行人仍然拒不配合且态度强硬,执行法官便依法对被执行人石某、雷某采取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至此,被执行人石某仍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依然大放厥词称法院也只能这样了,拘留期一到就得乖乖放人,要钱没有。拘留期满后,被执行人石某等仍然拒绝履行义务。鉴于此,执行法官又依法对石某的配偶任某某(本案被执行人之一)也采取了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见此情况,被执行人石某这才同意协商处理问题,最终与申请执行人某银行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答应按期还款。

420日贺兰县法院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飓风行动专项活动以来,通过团队攻坚、个人突破等形式,借助网格员查人找物、悬赏执行、大数据查控、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多种举措,切实加大案件执行力度,提高办案质效,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认可。20181-5月,贺兰县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2497件,比去年同期多收了608件,同比上升了32.19%,执结1094件,同比多结了152件,执结率43.81%,已结案件总标的4646.13万元,终本率10.09%,实际执行率73.67%,标的到位率55.32%

来源:责任编辑:
☆ 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