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贺兰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贺兰县法院及时传达学习全区法院院长会议、全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

212下午,贺兰县人民法院召开了由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全体入额法官参加的院务扩大会,传达学习了全区法院院长会议、全市法院工作会议和全区、全市政法综治信访维稳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关于春节、“两会”期间涉诉信访、信息报送等文件和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传达全区法院院长会议和全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以学习落实会议精神,推动全院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党组书记、院长李彤伟提出,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员额法官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全面深刻领会精神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项重要会议精神上来。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要坚定不移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继续将司法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全面开展以刑事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家事审判方式改革和内设机构改革,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地生根。三是要以充分履行好新时代法院职责为使命,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积极服务经济发展,切实维护民生权益,着力解决执行难题,在保障发展大局上有新作为。四是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干警司法业务能力,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注重业务技能培训和优秀年轻法官培养,增强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还对春节、“两会”期间的值班和信息报送等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李彤伟院长要求,院领导及员额法官要为全体干警作表率,节日期间切不能放松警惕心,纪律的红线不可碰,要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要切实做好重大舆情和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工作,及时发现苗头,制定应急处置预案,提高对各种矛盾问题预测预警预防能力,积极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及应对处置工作。同时,节假日期间要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干警值班制度,进一步加强对办公场所和审判区域的日常巡查,确保工作严密无差错,安全隐患不进院。

 

来源:责任编辑:
☆ 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