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贺兰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总结经验 梳理不足 2018再奋进贺兰县法院召开“转变工作作风 规范执法言行提升审判质效”专项活动总结大会

127日上午,贺兰县法院组织全院干警召开了“转变工作作风,规范执法言行,提升审判质效”专项活动总结大会。总结了2017年贺兰县法院作风建设方面的经验成效、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会议还传达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了全院2018年五项重点工作任务计划。

 

会议首先总结了贺兰县人民法院2017年开展的“转变工作作风、规范执法言行、提升审判质效”专项活动,5个方面总结了一年来该项活动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各庭室的主管院领

导结合“第三方评议”结果以及正在开展的贺兰县“学、查、改”干部作风整治专项活动要求,分别对自己主管庭室的工作进行了点评,点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的方向和意见。同时会议还传达了贺兰县学查改办公室《关于两起不作为、慢作为典型问题的通报》,并就贺兰县法院2017年度作风建设方面和“学、查、改”活动情况的相关工作情况做了问题梳理。

 

党组书记、院长李彤伟强调,这次会议是对2017年作风建设工作的小结,过去的一年,我们扎实开展了这项工作,审判质效明显提高,但我们仍然存在许多不足。2018年案件增长的压力依然存在,全院干警要坚持问题导向,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总结并不意味着结束,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院要将作风建设工作作为常规工作持续开展,各庭室定期召开庭务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要在会议上认真梳理审判执行、便民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切实进行整改落实。

最后,李彤伟院长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2018年五项重点工作任务提出要求。他强调,“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没有脱离政治的业务工作”,广大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念;全体干警在工作中要树立“政法工作要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的工作标准。同时,他还激励广大干警当今时代瞬息万变,知识迭代加速,要有“本领恐慌”意识,积极主动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切实贯彻落实好各项司法为民的举措,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来源:责任编辑:
☆ 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