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贺兰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全国22家媒体50名记者赴贺兰法院开展采访活动

                全国22家媒体50名记者赴贺兰法院开展采访活动

                  

    天高云阔瓜果香,塞上江南景色新。814,“全媒体记者行,法报镜头拍宁夏”采访周活动在银川正式启动。上午920,全国22家省级法治报的50名全媒体记者首站来到贺兰县人民法院开展采访活动。宁夏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助理、宁夏法治报社总编辑张强,贺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彤伟陪同采访。

 

 

全媒体记者一行首先来到贺兰县法院综合楼三楼的“法文苑”,参观法官们平日里阅读学习和沟通交流的阵地。参观过程中,正逢刑事审判专业法官会议就刑事审判庭提请的一起集资诈骗案件进行讨论研究。记者们纷纷驻足询问专业法官会议的相关情况,在解说员的介绍下,记者们详细了解到专业法官会议主要是研讨各业务庭室法官办理案件中遇到的重大、疑难、新类型案件以及在事实认定、法律适用上存疑或有重大分歧的案件,为法官提供咨询意见和法律建议,供其参考,不作为定案依据。

随后,全媒体记者们又来到了贺兰县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李彤伟院长先向记者们简单介绍了贺兰县法院的人员、案件基本情况,再由执行局局长详细地向记者们介绍了贺兰县法院创新思路,狠下功夫,利用大数据信息破解执行难、发布悬赏执行公告、网络直播执行过程、制作执行公益广告、常态化凌晨行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执行等多种方式方法,解决执行难,确保执结率和实际执行率四年位列全市法院第一的典型做法。

“以前一直以为淘宝网只是一个购物平台,没想到贺兰县法院竟然能够创新工作思路,借助淘宝网和蚂蚁金服对被执行人的淘宝账户、购物信息、绑定的银行账户及送货地址等信息进行查询,使被执行人无处藏匿,大幅提高查控质效。这些经验真的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和报道。”广西法制日报社记者肖璇在座谈会结束后开心的说道。

贺兰县法院创新思路、多措并举破解执行难题所取得的成绩受到了媒体记者们的充分肯定和赞扬。他们纷纷表示,贺兰县法院用实际行动兑现着“用到两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庄严承诺。同时,也努力践行着“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不断强化人民群众尊重生效判决、自觉主动履行生效判决确定义务的法制观念,营造了全社会理解执行、尊重执行、协助执行、参与执行的良好舆论氛围。                                 

 

 

 

来源:责任编辑:
☆ 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