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贺兰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贺兰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16日上午,贺兰县人民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马龙主持,贺兰县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王生平受邀到会指导,贺兰法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贺兰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按照区市县有关要求,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全面总结梳理基础上,深刻剖析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马龙代表贺兰法院党组作对照检查,重点从五个方面深入查摆了问题和不足,认真剖析了根源,全面梳理检视,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随后,党组成员逐一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认真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坦诚相见、直面问题,内容触及思想、实事求是,达到了交流思想、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共同提高的目的。

王生平组长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院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能够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的五个带头方面,准备扎实,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提出要求:要认真梳理班子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举一反三切实抓好整改工作。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严守公平正义底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马龙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当好理论学习的表率。始终坚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第一议题,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在贺兰县法院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当好两个维护的表率。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带头落实中央区市县决策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两个维护贯穿到法院工作的全方位各环节,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增强干警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当好履职尽责的表率。坚持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党组自身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法院工作发展的实际成效。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对标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积极作为、主动担当,整改提高、落地见效,切实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书写新时代的司法新答卷。要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坚持慎终如始,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带头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加强作风建设八条禁令,带头遵守各项党纪党规,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时刻拧紧思想建设总开关,始终保持鲜明的政治本色和高尚品德,以崇德尚廉的实际行动带动党风政风民风向上向善,巩固贺兰法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当好干事创业的表率。对照党中央和区市县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科学谋划,深化改革创新,坚决把党中央和区市县党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贺兰县第十五届党代会精神、护航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强大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来源:责任编辑:
☆ 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