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贺兰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在监督中赢得支持 在支持中改进工作贺兰法院邀请“两代表一委员”进法院视察评议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与“两代表一委员”的沟通联络,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驰而不息推动法院执行、作风整治等各项重点工作取得实效。821日上午,贺兰县人民法院邀请了25名“两代表一委员”走进法院进行观摩、座谈并征求意见建议。此次活动受到了代表委员的充分肯定。

 

 

 

 

 

 

 

在法院干警的介绍引领下,代表委员一行先后视察了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接待大厅、审判法庭等场所,详细了解了贺兰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新增设的审判法庭区域3D导航、智能诉状生成、诉讼风险评估系统等便民设施的具体功能和操作方法

随后,代表委员们又来到了执行指挥中心,详细听取了贺兰县法院近年来推进“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主要做法、亮点工作、实际成效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汇报结束后,代表委员们高度肯定了贺兰县法院在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所探索创新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

 

 

最后,代表委员又对全院干警的工作作风、执法言行、审判质效等情况进行了评议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贺兰县人大代表王兴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亲眼见证、亲身感受了法院执行工作的状况,真切体会到贺兰县法院近年来审判质效明显提高、司法服务大局能力明显增强、司法为民水平明显提升背后的艰辛和不易。希望贺兰县法院与“两代表一委员”加强沟通联系,多举办一些活动,让代表委员们更好地了解法院、理解法院、支持法院工作。同时,还建议法院能够进一步加大对拒执罪的打击力度。

 

 

宁夏厚生记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自治区人大代表阮世忠说:“走进法院,首先感受到干警的精神面貌非常好,工作细节也非常规范,执行工作也走在了全区法院前列,这些工作群众都看在眼里,希望法院在下一步工作中,积极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向群众推送一些具有警示教育作用的典型案例,让更多的群众能够深入了解法院工作并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权益。”

近年来,贺兰县法院通过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让更多的群众、代表委员走进法院,感受法院日常的审判、执行工作,畅通了人民法院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沟通联络渠道,也征求到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有效的提升了审判质量效率。在今后工作中,贺兰县法院将继续加强与“两代表一委员”及社会各界群众的沟通联络工作,从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关心关注的问题入手,持续开展上门走访、集体座谈、观摩庭审、见证执行、征求意见建议的“五个一”联络活动,最大范围争取社会各界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全面提升满意度。 

                          

 

来源:责任编辑: 李艳
☆ 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