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贺兰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聚焦问题补短板 凝聚共识促质效贺兰县法院召开审判质效分析会

819日下午,贺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彤伟主持召开了201817月审判质效分析会,分析总结了全院审判工作运行态势,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了具体要求。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员额法官及法官助理、书记员参加会议。

会上,审管办通报了17月全院审判工作运行态势,重点分析了审判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民一庭、德胜法庭、执行局负责人及3名法官就审判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旧存案件长期未结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作了汇报发言。分管院领导分别对各业务庭室的工作进行了分析点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意见建议。

 

李彤伟院长指出,今年截至7月,全院总体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良好成效,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全院干警要紧紧围绕审判执行第一要务,不断提升审判质效水平。他要求,全院要重点做好九个方面的工作:总结本院审判执行质效中的经验和不足,全面聚焦结案率、执结率、改判发回重审率、服判息诉率等关键指标的短板问题,积极谋划、改进提升;要完善审判权力运行机制,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发挥院领导、庭长对案件的审判、监督、管理三项权能,明确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的分工职责,确保案件质量效率;充分发挥审判质效指标的“指挥棒”作用,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去旧存、消积案的常态化工作机制,采取有效的化解方案,抓好长期未结案件的清理工作,努力提高案件效率;要深挖内部潜力,继续加强案件繁简分流,为全院科学分案、均衡结案、精准管案提供参考依据;要进一步差别化动态调整全院案件,做到各业务部门资源配置与目标任务大致匹配;进一步明确内部分工协作的工作职责,强化立案、审判与执行工作的顺利衔接和高效运行;要继续修改完善绩效考核指标,将清理长期未结案件纳入各部门效能考核及法官绩效考核指标中进行考核,使绩效考核指标更加科学化,倒逼法官提升审判执行质效,整体促进全院各率的提高;进一步发挥审判管理职能作用,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重点监管,做好源头控制、提前预警及事后监督;将进一步加强审务督察力度,拓宽审务督察渠道,审务督察结果纳入到绩效考核指标中,曝光、问责突出问题,促进司法作风转变、审判质效提升

 

 

 

 

 

来源:责任编辑: 李莹
☆ 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