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贺兰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贺兰法院五项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座谈会精神

11月21日下午,贺兰县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学习传达全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李彦凯院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当前法院工作实际,提出五项贯彻要求。

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彤伟首先向全院干警传达了全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座谈会的主要内容和李彦凯院长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就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从严从实抓落实,全力完成审判执行工作任务提出五项贯彻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座谈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尤其要深刻领会李彦凯院长强调的“要准确把握人民法院工作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要求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增强前瞻性、主动性、有效性,推动完善工作整体思路和布局”的深刻内涵 ;二要凝心聚力、务求实效,牢固树立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工作理念,切实增强加快审判执行工作进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根据目前全院收结案情况,各部门要严格对照岗位目标责任书确定的各项指标,制定出科学合理的工作计划,在提高结案率的同时,也要保证服判息诉率、实际执行率、结案均衡度不落后;三要统筹协调,团结协作,行政综合部门的法官和书记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充实到审判执行一线,协助业务部门开展送达、执行、卷宗装订等工作。同时,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要切实抓紧抓细抓实,全力保障业务部门办案需求;四要高度重视,坚持不懈,将扎实开展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年度绩效考核、服务型窗口单位建设达标验收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排查执法办案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乱作为,“关系案、金钱案、人情案”问题,对严重影响案件审判质效、侵害当事人权益、损害司法公信力的人和事坚决查处,绝不姑息;五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各部门要积极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提前熟悉司法改革的路径,主动建言献策,为明年正式推行司法改革试点任务奠定基础。 

 

(苏蓓蓓)

 

 

来源:责任编辑:
☆ 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