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贺兰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贺兰法院对初任法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贺兰法院对初任法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为加强法官队伍建设,切实增强初任法官的思想政治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确保公正廉洁执法,313日下午,贺兰县人民法院对6名初任法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会上,该院纪检组长首先代表院党组对初任法官表示祝贺,并就初任法官如何加强自身党风廉政建设和做好本职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做学习型法官。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严格遵守党纪法规,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要提高自身业务知识学习能力,主动学习新颁布实施或修订的各类法律法规,适应司法改革新要求。要向有经验的老法官学习,提高审判、调解、驾驭庭审等多方面的工作能力;二是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要切实增强廉政意识,把好廉洁关,做到“慎初”、“慎独”、“慎微”、“慎交”,审慎用好手中的审判权;三是增强公正意识。要正确行使审判权,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始终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公正公平的对待每一位当事人,绝不玩忽职守、枉法裁判;四是争做优秀法官。要争做勤廉表率、爱岗敬业表率、永争第一表率,在执法办案中发挥生力军的作用,为法院工作科学发展作出应用贡献。

随后,6名初任法官结合本职工作逐一作了表态发言。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彤伟对初任法官的表态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谈话会达到了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廉政从政意识的目的,要求初任法官在今后工作中认真落实谈话要求,从严要求自己,加强学习,爱岗敬业,努力工作,争先进位,争创一流,以实际行动在年轻干警中发挥榜样作用,不辜负院党组的厚望与重托。

初任法官夏恒普表示,要以李院长提出的要求为指导,坚持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尽快的适应新的工作岗位,为贺兰县法院各项事业贡献青春正能量。

 

来源:责任编辑:
☆ 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