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贺兰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贺兰法院坚持六项措施关爱法官身心健康

 

 

 

贺兰法院坚持六项措施关爱法官身心健康

 

近年来,随着受案数大幅增加,身处审判执行一线的基层法官们审判任务日益艰巨,身心健康受到严重影响。为了让法官们轻装上阵,贺兰县人民法院坚持六项措施关爱法官身心健康,帮助他们缓解工作压力,提振精神状态,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审判执行工作,为辖区群众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

一是建“能量加注站”,舒缓身体疲惫。贺兰法院专门建立了法官“能量加注站”,购置了颈椎牵引仪、制氧机、血糖仪、血压仪、脑部按摩器及电子磁疗仪等一批健康仪器和设备,便利法官们舒缓病痛、调节疲劳和监测健康状况。

二是丰富“法官书屋”,营造轻松氛围。贺兰法院不定期更新法律法规、审判实务、政治理论、历史传记、管理励志、小说散文、家庭保健等多类图书,打造舒适温馨的阅读区域,营造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进一步调动法官读书学习热情。

三是开展文体活动,陶冶高尚情操。贺兰法院通过设立法官活动室,举办女干警瑜伽健身班,早操时间跳健排舞等方式,加强干警身体锻炼,并结合“三八”妇女节、“五四”青年节等节日开展趣味运动会、歌咏比赛等文体活动,进一步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丰富法官文娱生活。

四是加强交流关爱,减轻心理负担。贺兰法院定期召开法官座谈会,院领导通过与法官“面对面”的交流,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了解他们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主动征求他们对院内管理、学习培训等方面的需求和意见建议,并认真加以落实,使法官们减轻心理负担,全身心投入审判工作。

五是开展心理辅导讲座,科学排解压力。邀请专家举办专门心理健康辅导讲座,帮助法官排解心理难题、舒缓心理压力,引导法官学会自我放松、自我调节和自我减压,提升心理抗压能力,树立积极乐观的健康心态,从容面对工作和生活。

六是坚持组织体检,掌握健康状况。贺兰法院坚持把法官的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每年组织全院法官进行健康体检,并建立个人健康档案,长期监测部分健康状况较差法官的血压,适时对法官的身体健康状况发出预警提示,确保法官在良好的健康状况下开展工作。

 

来源:责任编辑: 方燕
☆ 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