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贺兰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队伍建设
贺兰法院成立了一支既熟悉法律政策又善做群众工作的应急分队

贺兰法院成立了一支既熟悉法律政策

又善做群众工作的应急分队

  ——区高院法警总队队长金周强给予贺兰法院法警应急分队的评价

 

829下午,全区法院司法警察总队长、支队长、大队长一行32人对贺兰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和观摩。区高院法警总队队长金周强在观看贺兰县人民法院法警应急分队训练成果的汇报展演后,代表全区法院安保领导小组高度评价贺兰法院法警应急分队是一支既熟悉法律政策又善做群众工作的队伍,也是党和人民信赖的队伍。

观摩组的成员首先来到贺兰县法院德胜工业园区人民法庭,观摩派驻人民法庭执勤法警对来访人员人身与随身物品安检的实际操作流程,详细询问了人民法庭的安全保卫情况。重点观摩了贺兰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应急分队训练成果的汇报展演。同时,观摩了贺兰县法院安检室、监控系统、法庭羁押室以及警用装备室的警械器具、防弹背心、防刺服等成列设备和管理。随后,大家一起进行了座谈,畅谈自己的观摩感受及工作经验。

金总队长说,通过今天的观摩,我感到很振奋。贺兰法院成立法警应急分队是贺兰法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审时度势、积极响应最高人民法院和高院党组号召,把保障人民法院审判工作顺利进行和安全保卫工作当做头等大事来抓的重要举措。这是院领导重视司法警察队伍建设,舍得投入人力、物力,才使这支队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石嘴山中院法警支队支队长林学武在座谈会上讲:今天来到贺兰法院通过观摩该院法警工作,给我的感触很深,我感到我们的警队管理、警队作风等方面与贺兰法院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可以看出贺兰法院的法警训练有素,院党组对法警工作特别重视……建议全区法院的院长都应到贺兰法院观摩一下法警应急分队的训练成果和法警队伍建设,对本院法警队伍建设是有帮助的……

参加此次法警工作经验交流与现场观摩会的主要领导还有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安,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田文艺,贺兰县委书记方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董建华,县委常委、副县长郭文龙,县人大副主任马文霞等。

来源:责任编辑:
☆ 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