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贺兰县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文苑
有一天,想放下所有去旅行

   现代生活总是处处充满忙碌,繁华世界里形形色色的人都在为了生活而努力,作为这其中的一员,在忙碌的生活里总希望有一天能放下所有进行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个人,一个背包,一个相机,沿途拍下所有点滴,所有感动我的人。 

想去西藏,呼吸高原上稀薄而纯净的空气,欣赏洁白的云,连绵的雪山,安静的湖泊。看藏族老阿妈做针线,听着她口中的呢喃,像是诉说着她所经历的过去。去一趟布达拉宫,看随风飘扬的经幡,在蓝天下聆听转动的经纶,享受这一片刻的宁静,洗涤繁华的纷扰,感受心灵的净化。 

   想去内蒙古,一眼看不到尽头的草原,羊群在一望无垠的牧场上如点点白帆游弋在绿色的海洋里。骑着骏马在广袤的草原上驰骋,在蒙古包里感受牧族人民的生活,看草原人民壮硕的身影,骑马,射箭,摔跤,体会别样的民族生活,在草原上奔跑,丢弃心中的狭隘,拥抱心灵的开阔。 

   想去云南,一路听着《去大理》,带着心中的向往,向着大理靠近。在苍山静心体会这片土地的宁静,在洱海旁驻足,感受微微细风抚起层层浪花,在阳光下闪动金光。寻一间客栈,在悠闲惬意的歌声里小憩一会。夜晚,走进酒吧,点一杯酒,坐在角落里,在驻场沧桑的嗓音里感受周边每个人的故事,细想属于自己的故事,取一张便签,写一段话,或许是对自己的激励,或许是一段伤心事,总之,留在那就是自己来过的证明。 

    想去……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总会有很多地方想去,在旅行中感受各地风俗,各地所代表的不同气质,沿途留下自己的痕迹,沿路带回我去过的证明,或许是一片落叶,一块石子,一件手工艺品,一张张有感触的照片。回归忙碌生活后,将所有东西积攒,在你愤怒,悲伤,压抑的时候,回想起上一段旅行,翻看这些记忆,你会仿佛还置身于那片天地,感受着经纶下的净化,草原上的开阔,洱海旁的宁静…… 

来源:责任编辑:
☆ 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