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贺兰县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文苑
七月 法官梦到起点

  七月,黄了麦子、艳了荷花、响了蝉鸣、惊了回忆,不知不觉,到贺兰县人民法院工作已经两周。匆匆这两周,我从初出茅庐的大学生到法院实习书记员,在民事审判第二庭,跟着审判人员及书记员确实学到了不少。从理论到实践,这是一个质的变化。

  我怀揣着自己的法官梦踏进贺兰县人民法院,犹记得当年王臻法官在《我的法官生涯百味》中的一段话,“我们每个人在当初选择法院的时候都应该是给了自己理由的,是自己清纯的理想主义也可以,是父母保守的现实主义也可以,没关系,做一个小法官的感悟都是要从头开始的,动机和初衷归零,那么从现在开始积累的经验和体味,才是我们将要留存在内心的东西”。匆匆两周,始终未忘记法律人的信念,正如王臻法官所说选择作为法官的理由不重要,重要的是真正融入法院工作后的精力和体会。

  初来法院,作为书记员在民事审判第二庭适应着法院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跟随经验丰富的书记员下乡送达传票,学会了与当事人该如何交流;面对堆积如山的案卷,制作报表、填写法律文书、完善材料、整理案卷、卷宗归档,从而完成案卷整理工作、两周的书记员的切身体会,本着“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工作精神,丰富了自己的法律实践,扎实了自己的法律理论。

  我会带着我的梦想与信仰,不断地成长。

来源:责任编辑: 刘月
☆ 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