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贺兰县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文苑
随 想

——走在盐池的路上

 

什么时候开始不再假想久远的过去和茫然不知方向的未来,什么时候开始不再留意蓝天白云,什么时候开始只是行走在上班和回家的路上,什么时候开始将年轻的生命就这样定格了……我总是在不经意间寻找真实的自我,冥冥中感知生命一点点碎掉了,努力着,试图找到缺口将它修补,可是到底什么时候开始的,总是找不到那个时候。那天,走在盐池的路上,喧嚣的城市渐行渐远,映入眼帘的是那辽阔的、连绵起伏的戈壁、丘陵和草原,一点绿,一片绿,望不到尽头的绿,我突然非常感动,曾经千疮百孔,曾经黄沙漫漫,曾经只有辽阔和荒凉的地方,如今绿草茵茵,在这炎炎的夏日里,将有多少生命因为这片绿的海洋而唱响生命赞歌。汽车在高速公路上疾驰着,我无法束缚我的思想,静静地,静静地坐着,不舍得闭一下眼睛,不舍得放弃一处可以尽收眼底的风景,似乎找回了大学时代的一点情愫,就好像那个时候一样,不用太多言语,不需太多眼泪,只是这样静静的感知生命。

就这样被汽车载着跑,跑多远都行。

古长城忽近忽远,始终纠缠在我狂野的思绪中,落日余晖散落在绵延几十公里的已是残垣断壁的城墙上,可曾想过,这里曾经是蒙恬将军囤兵吹号角的战场,可如今,曾经的游牧民族在哪儿?曾经的金戈铁马号角连营漫天的烽火在哪儿?天地间的一派沉寂,突然想哭,我想时光的大手真是厉害,它能一点一点地抹去高大壮观的东西,让它变得颓废而萎靡,将一切变的渺小。天地苍茫辽阔,我约略地体会到了什么叫严酷、什么叫悲壮,那一抹历史的苍凉感在我心头泛起,而这时,我就变得非常的安静,我的生命之渺小和脆弱,足以被这浩瀚的世界吞噬,不求大作为,只求踏踏实实走好生命每一段,不求与世有争,只求平凡中有真实的自我。

来源:责任编辑:
☆ 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