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贺兰县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文苑
随 笔

如果这生命如同一段旅程,总要走过后才完整,谁曾怀疑过,相信过,等待过,离开过,有过都值得。

回眸那瞬间,有多少青春年少时的欢声笑语,有多少岁月是用我们已渐行渐远的身影描述过的,当我们真的离开了父母,选择了这条艰辛的法律人生路,有谁不曾彷徨和犹豫过呢?记得第一次被纪检组长带着去见我的第一任庭长时,他穿着蓝色棉作训服,默默地注视着我,没有多少话,我却傻傻地说:“庭长,我什么都不会,但我愿意学。”五年过去了,依稀记得填写的第一张传票,第一张送达回证,还有同事小莉干净利索地教我订的第一本卷,琢磨了很长时间的“巡回审判”,走金贵的路好漂亮,交通四通八达,油路通到了乡村角落,佳伟让我去敲当事人的门,一只大狗从草丛里窜出,我穿着高跟鞋疯子一般狂跑,庭长他们却在车上笑,模仿易大哥敲下法槌……这一幕幕的情景熟悉又深刻的留存在大脑的某个角落里。女儿在熟睡,我的思绪如潮,却无法用点滴词语来记录这五年多所做的,努力过的,争取的,放弃的骄傲和失落过的。从一名连“巡回法庭”都不知道是什么涵义的书记员到一名审判人员,从一个姑娘到一个妈妈,我在人生不同的角色中转变,虽然很辛苦,虽然每天都做着很普通的工作,虽然身边很多人不在意我的存在,但我还在坚持着,我坚信天道酬勤,不管别人怎么评价,至少现在,内心安宁和踏实是我这五年法律人生的最终感言,我的女儿能这般安静的熟睡,应该源于妈妈本也是这样安静。

 

 

 

 

 

来源:责任编辑:
☆ 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