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贺兰县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文苑
让我再看你一眼

-----献给我挚爱的金贵法庭

 

2007年第一场雪后,我来到贺兰法院报到,小雪在天空中随风舞动,冷冷的风嗖嗖的迎面吹来,这样的天气实在让人感到无法轻松,忙碌了多少年的教育工作后,突然来到这样一个让你充满好奇的单位上班,陌生的面孔,陌生的节奏,甚至连空气也似乎陌生的时候,我惶恐不已。

都说青春是美丽的,在美丽的只能用青春两个字来形容蹉跎岁月时,我像个没长大的孩子一般,内心充满了激动、困惑、惊奇和无限惆怅地坐着金贵法庭87号“面蛋蛋”车“下乡了”。一路上,肖庭长与杜大姐你一句,我一言聊着天,可我却听不懂他们的意思,公路好像也四通八达,路两旁的白杨树整齐且高大,最后来到一个破烂的院子,里面有两间平房,房子里烧着两个铁炉子,哦……金贵法庭!

好像就在昨天,好像一直坐着车跑在金贵的各个村子里,好像日子还是那一天,只有忙碌和琐碎,日子或许变成了光阴,怎么在你站在新建的金贵法庭办公楼明亮的窗子前“瞎想”与生命有关的问题时,似水流年,六个春秋过去了,又是在严冬,又好像要飘雪一般,我却要离开金贵法庭了。

请让我再看看你好吗?

我是个爱怀旧的人,总是在午后,太阳光斜射进办公室,照在桌子上的时候,我总是思绪连篇。正是在这里,我发现我成熟了,不再刁钻、刻薄,不再敏感、惆怅,不再茫然、难过。好像眼泪多了些,有了些宽容,多了些热情,似乎又有了青春年少时的追求,每天上班和回家,平凡而平常,原来惆怅了那么多年的理想得到了释放,就为那一刻,内心的安宁。

我就要离开了,不知道从那里开始收拾办公室,不知道要带走什么,也不知道能给金贵法庭的同事说些什么,这里在六年的光阴里,有我太多的东西,哪怕那个角落里,都可能有我写的一个纸条,一个电话号码,留给谁?谁会收?我,又在午后的斜阳中想念这里,即使我还没有离开。

冬天会过去,春天会来到,在下个岁月轮回的时刻,法庭的桃子仍然会长很大,我会时刻想念你,我亲爱的金贵法庭。

 

 

来源:责任编辑:
☆ 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