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贺兰县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风采
打破法警建制 缓解警务压力贺兰法院组建司法警察应急分队

  6月20日,贺兰县人民法院在贺兰县体育馆召开了司法警察应急分队集训表演会,并表彰奖励了10名“优秀学员”和3名“优秀教官”。贺兰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甲锋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

  近年来,在贺兰县域经济加速发展过程中因征地、拆迁、劳动报酬、医患矛盾等问题引发了个别群体性上访事件,对法院的执法工作造成了一定的压力。为缓解警务压力,增强执法的社会效果,贺兰县人民法院党组因时制宜、审时度势,决定打破司法警察工作机制和建制,于6月初将35周岁以下的法官、法警、书记员编入法警序列,成立了由19名法官、35名书记员、14名法警组成的法警应急分队。

  在宁夏武警总队训练基地的帮助下对应急分队成员进行了为期十天的封闭式集训。集训中,全体队员克服了天气闷热、干燥、阳光暴晒所带来的一天几身汗的影响,培养了年轻干警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品格。个别队员为了不耽误训练内容,不拖全队的后腿,带病训练、带伤训练,在全体队员的刻苦努力下,最终圆满完成了全部训练科目,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汇报表演会上,法警应急分队全体队员向与会领导展示了熟练的动作、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纪律作风,得到了参会领导的一致好评。

  汇报表演后,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刘学军从法警应急分队集训的组织领导、管理标准、训练成果三个方面对集训工作作一小结,并表示将以此次集训活动为契机,把法警应急分队的训练继续坚持下去,做到训练制度化,不断提升法警应急分队处置突发事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综合能力,并把集训的各项成果转化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实践当中去,为全县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和“幸福贺兰”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甲锋在法警应急分队汇报表演结束后作了重要讲话。刘书记充分肯定了贺兰法院法警应急分队的组建工作,强调此项工作是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过程中的一项创新举措。并就法警应急分队和法院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希望贺兰法院全体干警切实增强“机遇、责任、忧患、攻坚”意识,大力弘扬“奉献、担当、团队、实干”精神,将这次学习成果运用到司法实践中去,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二是希望面对新出现的社会矛盾,能研究总结好的解决矛盾纠纷的办法,及时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三是希望在加强社会管理创新上能有更多更好的建树。要总结、创新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能够在全县、全市,甚至在全区得以推广;四是希望完善处置重大突发事件应对机制,实现对各类突发事件、治安风险的评估以及隐患防治,做到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打造一支能够在关键时刻、关键时期、关键时机“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的过硬队伍;五是希望把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活动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在已开展的工作基础上,再有新的提高,做出更大的贡献。

  参加此次集训汇报表演会的领导还有区高院法警总队总队长金周强、政治部组宣处处长周崇华;银川市中院政治部主任黄治中、法警支队支队长王建军、政委张建民;宁夏武警总队训练基地副主任陈向忠及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袁金虎,县人大副主任马文霞,县政协副主席水彩霞等。

  

来源:责任编辑:
☆ 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