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贺兰县人民法院->财政预决算信息
贺兰县人民法院 2015-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增减变动说明

贺兰县人民法院

2015-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增减变动说明

一、贺兰县人民法院三公经费预决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单位:万元

项目

2015年预算数

2016年预算数

合计

127

105

1、因公出国(境)费用

0

0

2、公务接待费

7

5

3、公务用车费

120

100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20

100

      2)公务用车购置

0

0

二、三公经费预决算增减变动说明

1、公务接待费:2013年以来,我院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自治区、银川市《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若干规定》,以及贺兰县委下发的《贺兰县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九项规定(试行)》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建立厉行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的长效机制,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用支出,公务接待费呈逐年递减趋势。 2015年同比下降了73.59%2016年同比下降了57.9%。同时,2017年,我院将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党政机关区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的通知》(宁党厅字【201447号)文件精神,严格把控公务接待的范围及标准执行。

2、公务用车费: 2015年开始推行立案登记制改革,法院对当事人的起诉不进行实质审查,仅仅对形式要件进行核对,除了意见规定不予登记立案的情形外,当事人提交的诉状一律接收,并出具书面凭证,所以案件量增长较大, 2014年收案4834件,2015年收案6971件,案件增长率44%,“车随案走”,相应的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长了24.27万元,增幅31%。因今年开始实行公车改革,我院共保留14辆业务用车,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运行费用,公务用车费预算呈逐年递减趋势。

 

 

来源:责任编辑:
☆ 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贺兰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贺兰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贺兰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